(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西非碧玉鳳凰的種類





西非碧玉鳳凰又名眼班鳳凰,是具有金屬光澤美的西非短雕,雖然外表看起來與翡翠鳳凰很像,但其實仔細觀察牠們,是有明顯的不一樣,碧玉鳳凰體色為金黃色,翡翠鳳凰有分紅型黃型紅頰黃頰綠頰,碧玉鳳凰的金屬光澤較翡翠鳳凰光亮!!尤其是碧玉鳳凰的母魚,發情時頭尾會發黑,讓粉紅肚及金屬光則更為突顯,公魚則是身上的色彩極為豐富,掩蓋了金屬的光澤,可以說整各就是很美!!不亞於翡翠鳳凰的美!!


我所雍有的西非瑪塔迪碧玉鳳凰,它可以說是碧玉鳳凰的代表魚隻.


就我所知道的碧玉鳳凰如下:


1.      瑪塔迪(Subocellatus Matadi)


2.      摩安達(Subocellatus Moanda)


 


感謝各位大大的圖


2 則留言:

  1. 請問ㄧ下  上圖最左邊那隻是屬於哪種的呢?   這隻的顏色真的超夢幻....
    可惜南部沒看過這種魚   不然一定收藏一對起來觀賞
    逛了你的部落格後  蠻不錯的  聞不到商業味道  純粹是交友跟分享的地方   加油  這樣的理念值得支持~
    [版主回覆01/10/2008 01:22:55]西非瑪塔迪眼斑鳳凰!!此魚母的色彩變化很多樣,很高興您注意到她嚕!
    一起養魚了吧!!

    回覆刪除
  2. 賓士大,晚安喔!
    您的摩安達有沒有「好消息」,或是願意「割愛」!
    小弟找這魚找好久啦!有的話要告訴我喔!好羨慕你有這對魚啊!
    [版主回覆10/29/2008 01:00:40]我這不是摩安達,是瑪塔迪!!
    這去年養的,沒流種啦!!慚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