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西非翡翠鳳凰的種類

毛利維型

南奎型


奈吉利亞型


感謝香港朋友(酋長迷/魚聖)友情大力相助,讓此文及西非短鯛的的品種更為明確,功德無量!!再一次感謝香港朋友(酋長迷/魚聖)






就我所知道的西非翡翠鳳凰的種類如下:


如有新的訊息會跟進的,這些名堂很多,有的難以區分,有的卻很好辨識!


Anyway!!弄清楚我想要非常的有研究,但魚美就足以擄獲大家的心情了吧!!


      目前我有養過的是卡拉巴紅,奈及利亞紅,毛利維,班迪烏莉.這些是我所喜歡的,金奎,南奎,羅貝也是理想魚隻,只是台灣很少發現,努力尋獲中,有認識香港魚商及魚友的友人認識日本魚商,詢問過後價格差太多運費相當驚人,又怕在運輸過程中出了亂子.所以只能忍耐等台灣魚友們給我這些魚隻的消息嚕!!                 


卡拉巴與奈及利亞這同一流域的魚種至今仍有分爭,在於它的尾紋的特徵與顏色.是黑框內維是白色還是黃色的爭論!!真的很有趣也非常具有探討價值!!我的觀察是,奈及利亞型的尾型會呈現菱形的型態!所以我的辦別是只要是有菱形的我都管它叫做奈及利亞,扇型的就是卡拉巴嚕!!我手邊有一隻確定是混血種,因為它的尾型出現鑽石梯型,黑框內維的顏色有時很黃有時很白!!依我自己的分法!!管它是黃還是白,我看尾型來分辨的話!!所以我那一隻我管它叫做"毛利亞巴紅',因為它具有毛利維的特徵,奈吉利亞的紅,卡拉巴的特色!!故稱為'毛利亞巴紅'


西非短雕加油吧!!


1.      卡拉巴 ( P.taeniatus”Calabra” )


2.      卡拉巴紅 ( P.taeniatus”Calabra  red” )


3.   奈及利亞黃 ( P.taeniatus” Nigeria  yellow” )


4.   奈及利亞紅 ( P.taeniatus” Nigeria  red” )


5.   班迪烏莉 ( P.taeniatus”Bandewouri” )


6.   烏莉 ( P.taeniatus”Wouri” )


7.   金奎 ( P.taeniatus”Kienke” )


8.   南奎 ( P.taeniatus”Nange” )


9.   羅貝 ( P.taeniatus”Lobe” )


10. 羅貝紅 ( P.taeniatus”Lobe  red” )


11. 毛利維 ( P.taeniatus”Moliwe” )


12. 迪亨 ( P.taeniatus”Dehane” )


13. 慕猶卡 ( P.taeniatus”Muyuka”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