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裘諾公主(黑喉公主)Apistogramma juruensis









野性色彩!!


裘諾與黑喉的分辨:


1. 裘諾的頭型較尖, 黑喉的頭型較鈍
2. 裘諾的下巴黑色部位呈 "T" 字狀,但有的個體沒有, 黑喉則是較多一整塊的黑色,也是有"T"字狀
3. 裘諾與黑喉都有明顯的尾柄斑, 斷柄的表現以黑喉為多
4. 裘諾的尾鰭網點會呈現藍色反光, 尾鰭上下托線較鳳尾短
5. 裘諾各鰭不會出現鳳尾紋, 黑喉會在腹鰭出現鳳尾紋且色彩多樣
6. 有些裘諾的個體會有淡藍的唇色表現
7. 裘諾的體色表現比較粉色表現


以上辨別文受教於Dayn_Dann大大!非常感謝他!大家魚友有福囉!!


鳳尾家族的一員.


這尾是我看過最棒的黑喉公主,她的每個鰭都有拉線,顏色之多樣,本來小小一隻沒什麼表現沒什麼特別的,但越長越大她就奪走了我的目光,尤其是他在自己發飆的時候,那各長長天線的大帆,帥氣到不能挑剔,藍底有黑有紅有橙的天線(依順序),再加上紅邊!你能說他不帥嗎!!一整個興奮狀態!!他的厚唇非常性感,搭配她的體態可以說是完美的組合!自己發飆時,體色變化多端!一整個美輪美奐呀!


ps:異型(黃金斑馬)非常的怕他!就可以知道他多強悍了!呵呵!!



2 則留言:

  1. AWESOME...
    AWESOME....
    AWESOME...

    回覆刪除
  2. 這隻魚很棒
    [版主回覆01/03/2008 18:42:18]謝謝賞圖!!南美之中,我就愛她,其次是印加50,再來是威罕!!你的魚也很美麗耶!
    短鯛真的是有趣的小精靈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