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生命的美妙


生命的延續!!
最近舍下的西非短鯛陸續的產下美麗的結晶,好多新生的小生命,讓這小小世界熱鬧了起來,這是一件美好的過程與經驗.但也體會到生命的可貴與脆弱.貴於她們認真的天性,盡責的天職,讓這簡單的小小動作,美麗了起來.脆弱的是她們拼了命的保護仔魚,也因此身體虛弱,惡魔入侵.這是整件事唯一的缺陷,但也叫人留下很深沉的印象.仔魚們要好好長大散發光采,妳們一出生,也就開始背負者偉大的使命了!加油吧!!主人在此幫妳們喝采,幫妳們的美妙宣言給大家魚友嚕!



經驗分享:
由於親魚在帶仔魚階段時,是非常盡職的,捨命護子的行為非常叫人欽佩!也因為如此,身體會虛弱體力不支者,病毒就會入侵.所以適當的營養補給是必要的,(維他命,營養食品...等之類的).若發現親魚有不適現象一定要做好調養的動作,不然親魚很容易生病,甚至掛點....我的作法!讓親魚先帶仔魚1~2週,這期間好好觀察親魚的狀況,仔魚的狀況,若有不平常現象(ex:親魚呼吸急促,親魚光澤退去等之類),就要做好預防,防禦,補給等措施!我會將有上訴現象的魚隻忍痛隔離,做進一步的調理與治療.ps:調理好的魚隻,千萬不可以再放入仔魚缸,因為她們已經忘了仔魚嚕,以免仔魚被喀光!在這1~2週內,若安然無事,就可以愉悅的觀賞親魚帶仔魚的美麗畫面嚕!食物中也偶而加點維他命補充一下嚕!!


分享嚕!!...........供大家參考!!


3 則留言:

  1. 嗯嗯...是是..了改
    (攻讀爬文中)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
    看到小魚就好開心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