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華麗的七彩雷龍






七彩雷龍Rainbow snakehead


來自亞洲印度的小型雷龍,在美麗的外表下,還有著會照顧子女纖細的心,雜食性但最愛吃肉了!我餵她們吃過牛肉,豬肉,蝦,泥鰍,孔雀魚,大肚魚,蟑螂,人工飼料.很好養的魚隻,也很有趣,體型最大的紀錄是20cm(野外)!剛成年的時期最美!發情顯色時極為華麗!當魚之年紀越大,體色會漸漸退去,算是老化的現象!


公母辨識:公魚的背鰭末端會有一個很明顯的眼班(黑點),母魚則無,且公魚的體色會比較深一點,公母的色彩花紋都很華麗的!耐人尋味呀!!


11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兇
    [版主回覆12/30/2007 23:52:21]還好啦!!她跟短雕一樣,會帶仔魚呦!也會顧蛋護甕!
    謝謝妳的光顧拜訪!!您的邊境牧羊犬真是健康呀!!

    回覆刪除
  2. 大大您好  請問這種魚一支大概多少阿
    [版主回覆07/26/2008 17:06:51]有看過300~550元都有,
    我這一對700元!!
    一起養魚樂吧!!

    回覆刪除
  3. 板大你好!
    小弟最近開始養魚
    也被七彩雷龍迷人的模樣所吸引
    之前找了好久才在中和的美滿水族找到
    興奮的買回家對水時
    不慎被牠從打開五元硬幣大加水的的塑膠袋孔跳出
    雖然發現時還未往生
    但後續狀況一直不好(而且在水族館也有下黃藥)
    過兩天就走掉了
    真的是很心疼
    不知道板大的七彩雷龍在何處入手的呢?
    七彩雷龍現在仍然讓我魂牽夢縈那
    希望大大指點一下了
    感激不盡!!
    謝謝!
    [版主回覆07/28/2008 12:01:26]我是養在3呎大缸,有加蓋.剛下缸不久,也見到牠們一直跳,我在養牠們之前在網路爬了很多文章,都有提到要加蓋,在原生產地,牠們吃的食物很多元,水中的小魚,水邊樹枝雜草的昆蟲之類的,就可見牠們跳越能力很優越.
    但我養久之後,牠們習慣了這各環境及空間,就很少見到牠們跳躍,只有餵食時,少有跳躍的情形,有時還會跳起來咬到你的手,非常有趣.
    大致來說,牠們很好飼養,雜食性,飼料也吃,建議食物多元,牠們的色澤會很豐富呦!
    我這對是在板橋文化路上的水族館買的,忘記店名Orz!!好像叫德洋還是洋德,文化路就那兩家水族館,可以去看看嚕!!江子翠捷運站附近!!
    一起養魚樂吧!!

    回覆刪除
  4. 大大您好!
    我最近也想養一對七彩雷龍
    想請問您底砂跟水草的選擇
    是否能給我一點方向呢
    我用兩尺缸
    我也住板橋唷︿︿
    [版主回覆10/08/2008 15:32:58]酷~!七彩雷龍可以算是最華麗的雷龍之ㄧ.
    七彩雷龍蠻講究水質的,如果水質不好,會影響食慾,眼睛會出現白矇!
    水質:中性到弱酸性之間,我其實把它當短鯛來養了!
    水草:我是以陰性水草為考量居多,陰性水草比較耐操一點!!而且顧魚的話又要顧水草,要花很多的時間與心力!!我用過的水草種類你參考看看嚕!!(小榕,中榕,鹿角鐵環冠,金魚草,水蘊草.)金魚草跟水蘊草是給他們築泡巢用的,跟鬥魚很像,你也可以放點沉木及躲藏物給他們,他們會喜歡的!!
    ps:一定要加蓋!!他們很會跳呦!而且跳很高,隙縫也要注意喲!!
    我現在沒住板橋了!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細心的回答唷~
    那請問底砂的選擇呢?
    看上面的圖片有點像美國矽沙
    不過您其他雷龍的沙好像都是用別種!?
    飼料您全用活餌嗎?
    除了活餌還有用哪種飼料呢?
    我是新手問題很多
    因為我想全部搞清楚再養
    這樣也對魚比較好
    謝謝您嚕︿︿
    [版主回覆10/08/2008 16:47:07]可以用亞馬遜砂,顏色較深,可以襯托出魚的美!只要不是珊瑚砂都應該ok的!
    飼料:我是都餵!!可以吃飼料的我就餵,tetra bit.小魚.豬肉(不要肥肉,要切嘴巴可以咬的下的呦)
    參考嚕!!我想應該也有人有不一樣的方式!但做好準備是一定要的啦!!
    一起養魚樂吧!!
     

    回覆刪除
  6. 還有就是加蓋是蓋子要另外買嗎?
    還是買整組的
    那這樣過濾 加溫 那些設備要怎麼辦?
    在蓋子上另外挖洞嗎= =?
    [版主回覆10/08/2008 16:55:12]這需要有點DIY嚕!!
    我是買壓克力自己裁需要的大小.形狀.功能!!
    或是你可以到壓克力店,請老闆幫你裁好(要加工錢啦),前提是你已經知道需要什麼樣的形狀及大小等!
    我是自己買材料,自己來嚕!!

    回覆刪除
  7. 叢林男孩(Ben-Z)2008年10月10日 清晨7:50

    To:俗人
    漏打了一字! 不然很嚴重的!!sorry!!以下加上去的!!


    wow!!這的確要注意一下!!
    其實只要餵健康的魚給他們吃,驅蟲的問題就減少了一大半!!
    你參考看看!我的做法如下:
    1.買回來的魚,及釣回來的魚,我會先養過並下藥軀體內外蟲!
    2.到一段時間時,會餵飼料魚吃體內蟲的藥,一會兒之後,在混著體內蟲藥一塊餵雷龍食用!
    3.大約一個半月~兩個月左右,會在雷龍缸下驅蟲藥
    以上都是預防的動作!!雷龍基本上不亂餵食(腐爛的食物.死魚等)加上好的水質,這樣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加上牠們的新成代謝很快,是不太容易得體內蟲的問題!!
    我常用的驅蟲藥(HEXA KILLER.BIO的體內蟲碇.石頭水族的體內蟲特效藥.H-05).....這些是玩短鯛的朋友推薦我的呦!!你說的牌子,我其實沒用過!這個我就沒能給你什麼幫助了!!
     
    以上你看看嚕!!方法很多,找到適合自己的魚嚕!!

    回覆刪除
  8. 哈哈
    大大我缸快好了
    養水邁向第二個禮拜
    還在等可惡的沉木吐色...有夠慢的
    話說...雷龍魚的生命週期大概多長阿???
    [版主回覆10/27/2008 21:40:19]這我就不清楚了,但我最久仰了快3年了,現在還生龍活虎呢!!

    回覆刪除
  9. 請問一般雷龍的壽命約可活幾年呢?
    以及,是不是和其他熱帶魚很像,體型越大的雷龍壽命比較小型的久?
    [版主回覆09/16/2009 11:19:57]不一定吧!!要看怎麼照顧牠們嚕!!

    回覆刪除
  10. 請問一下 市面上的雷龍都是野生的孩是人工繁殖的呢??
    [版主回覆05/09/2011 09:28:39]野生的很少,幾乎都是繁殖場的較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