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主攻西非短鯛愛好者!!

由於南美短雕文章與某短雕前輩類同,所以為尊重前輩,小的就只留自己最喜歡的西非短雕嚕!!當然的,還是喜歡結交喜歡魚的朋友呦!!聊魚賞魚沒有買賣行為的啦!!畢竟小的只是喜歡魚,大半時間都現給公司了,回到小小的狗窩,也只有幾隻魚兒陪伴,借部落格舒發心情,最重要的是認識魚友們!也很熱意分享養魚的經驗,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引用及參考,只因為是為了推廣介紹美麗的魚隻給大家魚友們.也希望大家可以給小的意見與指教嚕!


喜愛西非短雕的野性美,艷麗的色彩不失內斂,成對的魚隻可以說形影不離,出雙入對,這是南美短雕比較不及的地方,相對的,在還沒成對前, 她們也是打的很厲害,打的很誇張!這點就要特別小心嚕!!最近與幾位愛好者的推廣,西非短雕似乎有在慢慢出現在市場上了,石頭水族這次就進了很多的西非短雕,感覺他好像聽到我們的心聲,我們是一整個的開心到不行!但可惜的是我能力有限,只能養幾對而已,還好魚友們很熱心,說只要她們的生了,都願意分享,最喜歡聽到分享這兩個字的字眼了,我自己也常在分享,有多的亞成魚都拿來送魚友,算是一個回饋與分享,受人之恩當然還諸於魚友嚕!!養魚嘛!又不是在賣魚,而且最喜歡看到魚友們看到喜歡的魚就開心的笑的樂開懷!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養魚是為了什麼?就我而言,在分享,在交朋友,在對一個生命的尊重,記得有次一個喜愛紅肚鳳凰的魚友,她的魚相繼掛點,她整個人很不開心!很難過,在我認為會有這樣情緒的反應,不外乎是尊重生命,愛惜生命!我也因此鼓勵她,安慰她,還跟她分享我的很特別的紅肚,因為她們有要生小孩的跡象,我也說有帶出成功,要幾對就分享幾對嚕!!呵呵!!她開心的呢!!我想這就是我們養魚最喜愛見到的一件事了!還有一次!有位魚友是一個比我還要喜愛西非短雕的前輩,他可以稱的上是我養西非短雕的師父,有一天,我在回桃園鄉下的陸上,有一間水族館,裡面有隻寫者是西非金奎翡翠鳳凰,我就告知於他,沒想到他愛魚成狂,馬上殺去看!!也將他買下,但後來得知它不是金奎,是雜種毛利維,當時我的西非辨識能力還沒到家!現在想想,這整個過程,好可愛,好美麗,更是友誼的開始即象徵,當下,我就決定我願分享一切給對的魚友,願分享我僅知道的所有事物,因為這當中有更美好的事物存在,是什麼呢?我說那東西它就叫做友誼!


 


 


很開心分享這篇文章!!讓我們好好認識彼此,做個朋友吧!.......................................Ben-Z


4 則留言:

  1. 那個傻傻跑去買魚的那個人....該不會就是我吧....哈哈
    [版主回覆12/20/2007 10:46:34]啊~!本尊出現了!!讚啦!!

    回覆刪除
  2. 大大你好 請問一下 你可以幫我分辨一下這是什麼魚嗎 謝謝
    http://tw.myblog.yahoo.com/jw!RzEPjGiRHA0aP4tTP8a7/photo?pid=30&prev=28&next=32
     
    http://www.pixnet.net/photo/clz0420/35700047
    謝謝
    [版主回覆01/03/2008 18:38:33]嗯嗯!!以目前判斷,我個人認為是西非奈及利亞黃翡翠鳳凰!再大一點,如果尾型有成菱形的話就可以更確定嚕!
    如果沒有的話,那他就是混血的翡翠鳳凰!有可能是西非毛利維翡翠鳳凰混到西非奈及利亞黃翡翠鳳凰!!台產的翡翠鳳凰很難有純血統的,不過也有混的很美的!我久有兩對蠻特別的!
    一起養魚樂嚕!.........................................................................Bwn-Z

    回覆刪除
  3. 如果要養短鯛的話我建議可以養日月潭的紅魔鬼.他釣起來很漂亮有白色的也有大紅色也有淡紅色.橘色...等等     這種魚的拉力很不錯.有興趣可以去試試看((餌要用蝦子或是白蟲.這種魚天氣冷的時候會躲到深一點的地方.所以盡量夏天去做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