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短雕的營養口糧(一)





水蚤(圓蚤)


水蚤有三種,圓蚤.米蚤.劍蚤.......其中劍蚤帶刺對鯛兒比較不好,怕刺傷嘴.腸胃等,最多人拿來餵食的就是圓蚤及米蚤.圖中的是圓蚤,非常感謝小花貓及小青蛙的贊助,喵咪的圓蚤,蛙兄的攝影技術,讓圓蚤如此清晰的呈現給大家魚友們了解它的相貌(很口愛吧!)


飼養方式:
綠水養成,水.陽光.有機物........大月一個禮拜到兩各禮拜就可以生成.

水蚤需要綠水環境,豐富的綠水可以增加它繁殖能力,綠藻錠可以代替綠水,也有人餵發粉,效果也不錯.但本人崇尚自然,天然ㄟ尚好啦!!
我會放淘汰的過濾綿在裡面,這樣綠水的綠藻素就不會被水蚤吃完,餓幾天沒關係,因為過濾綿了綠水會一直不斷的生成,這樣也可以控制水蚤的數量,可以達到一個平衡!!

ps:在餵食時,要過濾乾淨呦!!做好這動作後,我個人會在加一點維他命!這樣鯛兒吃的,可真的是營養口糧嚕!他們會非常愛的,會吃的很開心的.


 


再依次感謝小花貓及小青蛙!!無私的分享!受惠的是我們大家魚友,功德無量!!


1 則留言:

  1. 蛙蛙你這麼好的像機送給我吧..
     
    [版主回覆03/31/2010 15:44:42]他是好心思!!才有這好功夫!!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