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幻彩紅寶石雷龍Channa pulchra



幻彩紅寶石雷龍Channa pulchra


與(Channa ornatipinnis )相似的近似種,紅色系頭上的格子紋長的明顯且吸引我!個人比較喜歡紅色系的!身上的紅色斑紋以灰藍色的底來呼應,更是亮眼,些許的黑色斑點更點綴了他華麗的不同凡響!!


目前12cm!快快長大吧!!






4 則留言:

  1. 天空藍得讓人感覺寂靜.2008年9月23日 清晨5:16

    這支買多少價格阿
    方便透露一下嗎

    [版主回覆09/24/2008 11:30:41]回给你的bolg嚕!!阿修也要養雷龍了嗎?
    ya!養魚一個人養很無趣呀!!尋尋覓覓覓知音!!

    回覆刪除
  2. 雷龍好養嗎?看起來很霸氣,那繁殖呢?我就是喜歡大魚生小魚啦!
    [版主回覆09/25/2008 10:24:45]雷龍公母要分需要一定的大小,也不像短雕公母很容易分辨!!但我黃金眼鏡蛇雷龍一次抓各8尾,試試看嚕!!運氣好應該會有公有母,運氣不好就........Orz!!
    養雷龍跟養短鯛有不太一樣的熱趣,但他們繁殖時,都是會照顧幼魚的!很有趣的畫面!我想這就是你喜歡的大魚生小魚的部份了!而我卻喜歡跟魚兒的互動,雷龍這部份就很迷人!!雖談不上什麼專業角度,但我個人覺得雷龍是很有個性的魚類!
    雷龍有的好養有的很嬌嫩!!像是七彩雷龍,黃金眼鏡蛇雷龍就比較講究水質,因為他們的原產地就是生活在一個水質清澈的環境,不像其他雷龍,可以在惡劣的環境中,不過他們的新陳代謝真的很快,外傷很快就復原,雷龍很難得體內蟲,但一得的話,就是絕症了!!

    回覆刪除
  3. BEN大大~我剛進一隻紅寶石~
    但是不知道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希望大大能指點一下^^"要給他房子躲嗎?
    我的水流稍微強一點點~
    還有大大的黃金眼鏡蛇在哪裡買的~可以介紹一下嗎?超級想養的>"<
    只是高雄好少......先謝謝大大的回覆喔
    [版主回覆10/05/2008 01:22:44]歡迎進入雷龍的世界!!
    紅寶石雷龍比藍寶石雷龍來的好照顧!我想要注意的是飲食問題,不要餵食過量及體積過大的食物,如果小四大大您有餵泥鰍的話,要小心泥鰍就算被吃在肚內,他還是會活著,如果他一扣吞的話,有些玩家有這樣的經驗是,魚因此而往生,剖肚後發現,胃被穿孔,有些誇張的是泥鰍竟然還活者!.....Orz!!
    不用給他房子啦!那是我養短鯛用的,只是放下去裝飾嚕!且養到現在,他還沒進去過呢!!不過,有躲藏物,他們會更喜歡的!!
    水流的話,稍強也無訪,因為他的發現原生地就是森林中的急流小溪.
    黃金眼鏡蛇雷龍是在台北石頭水族批發那抓的!!現在沒嚕!!
    ps:歡迎一塊研究雷龍的點點滴滴!!畢竟雷龍的論壇在台灣幾乎是零!!

    回覆刪除
  4. 請問BEN大~近期剛入了隻幻紅。六十缸飼養幻紅需要加造浪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