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巴卡雷龍與黃金眼鏡蛇雷龍之比較

巴卡雷龍(Channa barca)



水質:弱酸性(Ph:6~7)(Gh:5~8)


又稱:印度幻影雷龍


發現地點:印度恆何及雅魯藏布江


溫度:22~28


性格:兇猛


長度:90cm上下



產地地圖



黃金眼鏡蛇雷龍(Channa aurantimaculata)



水質:弱酸性(Ph:6~7)(Gh:5~8)


發現地點:印度雅魯藏布江


溫度:22~28


性格:兇猛


長度:40~45cm上下



產地地圖


 


這兩種幼魚時極為相像,就這樣被魚商給混淆!也就道聽塗說以假亂真!!兩者都很美,有一樣的特徵,但要區別還是有機可循,巴卡雷龍體型較大,斑紋較淺,頭型較頓.黃金眼鏡蛇雷龍體型中上,斑紋很顯眼奪目,頭型較圓潤!!


 


參考隻料:



http://www.snakeheads.org/gallery/barca/cBarca.bipulDas.01.300dpi075.html


http://www.petfrd.com/gallery/index.php


http://www.petfrd.com/forum/showthread.php?threadid=20918


http://thepieraquatics.blogspot.com/


http://aquatic-terrors.com/forums/index.php?showuser=696



5 則留言:

  1. 這看起來好像大隻的捏
    短鯛兒應該會被當點心吧
    [版主回覆09/29/2008 00:23:12]恩恩!!沒錯!!
    已經吃掉很多淘汰魚了!!

    回覆刪除
  2. Benz 兄, 分類的很清楚.& 你啥時要弄隻 Chana barca 來養,讓大夥開開眼界~ Jim
    [版主回覆09/29/2008 20:00:03]會啦!!已經請朋友幫我找了!!但養那需要更大的水族槽!!因為Chana barca 很大一隻!!等等看嚕!!

    回覆刪除
  3. 哇! Benz 兄 真是要準備下大本錢了; 之前聽說 Chana barca 價格不斐,也很少見(見下方連結).
    如果真的養到這種夢幻之魚可真是不得了! 加油! 希望可以看到你親自為牠拍的照片.
    http://www.practicalfishkeeping.co.uk/pfk/pages/item.php?news=577
     
    [版主回覆10/01/2008 09:32:51]wow!!就試看看嚕!!可欲不可求,哈哈!!不過還真想弄一隻回家!!

    回覆刪除

  4. 雷龍真是特別!
    會玩它的一定很有品味喔!
    [版主回覆10/13/2008 11:23:26]小陽大哥!!您客氣了!!
    品味人人都有啦!!只是雷龍比較少玩家而已!!
    別忘了!!我在您那學了不少短鯛的經驗!!受益良多呢!!

    回覆刪除
  5. 這樣看起來黃金眼鏡蛇雷龍的棲地比較狹窄,但進口量比較多耶!還是那是國外魚場繁殖的...這樣說來我有印象在水族館看過標示為黃金眼鏡蛇雷龍,但就是不太像...或許那就是巴卡雷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