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黃金戰士(慕猶卡)



帥帥小智流域的慕猶卡!!您瞧!!是不是很金黃呀!!這就是慕猶卡的優美之處!!在外型相似的數種西非翡翠鳳凰裡,就是要玩他們之間些許的差異性!我敢說台灣能分出差別名稱的人沒多少個!!哈哈!!這是我們玩西非的驕傲,玩西非的樂趣.


哈!現在我玩短鯛目的已經不是以繁殖為前提,而是賞心悅目,嘗試不同飼養方式,大缸養殖,觀察他們之間的互動,就算生了,也算是天外來的一筆!!很多養魚人,將魚養的肥壯,增加其產量!如果這是他們覺得這樣魚才健康,那是個人喜好,得以尊重之,但如果另有目的,我就覺得這魚有點無辜!!有朋友問我,你怎麼不繁殖來賣魚,或是你怎麼不賣魚,我心想........我是玩家,不是魚商!   我說:有呀!我沒賣,我送我的好友們,我送氣味相同的朋友們!而且交友.賞魚才是我喜歡的部分!如果賣魚,我想我會失去更多與魚交心的機會!!賣魚!!就給魚商們嚕!!不過!不要騙我的錢 嘿~!


因為你們這些可愛的魚友,我可以上山下水,南北奔跑!!因為值得!!妳們帶給我很多養魚以外的友誼!!







 


5 則留言:

  1. 有後了嗎...目前有2缸空空如也再餵蚊子捏
    等你啦...
    [版主回覆09/29/2008 00:27:25]沒有很專心在繁殖!!呵呵!!一切隨緣嚕!!
    有在敲你門嚕!!

    回覆刪除
  2. 賓士大,我也要排堆喔!!
    每天看你PO的那些圖,心粉癢啊!!
    或是有其他的西非短鯛要出的話也請告知,感謝!
    [版主回覆10/03/2008 14:45:16]呵呵!!可以呀!!也要他有繁殖嚕!!
    wood大大!!第一次接觸,有點陌生!!可以彼此彼此多點認識嚕!!
    這樣我送魚也比較安心!!

    回覆刪除
  3. 還是北部好!高雄幾乎找不到西非鳳凰.像這麼優的更不用說了!
    以前養了很多野生紅肚鳳凰.那時的魚真的很漂亮!
    中斷了很久時間.現在卻找不到中意的魚了!

    回覆刪除
  4. BB大大您好,初次見面,請包含,不知您慕猶卡有多的母成魚嗎?你有繁殖出來了嗎?因為我的慕猶卡也是從小智大大那邊來的,前天不幸的是母魚掛了,很心疼,在我這邊一年多了,我知道此魚全台沒有幾個,當初小智大大也是千辛萬苦才得到他的後代,所以我也很珍惜他,所以才來打擾詢問你是否有多的母魚,感恩,謝謝

    [版主回覆06/10/2009 09:32:55]真是不巧!!很早之前就沒了!!目前我短鯛只剩南美的嚕!!

    回覆刪除
  5. 蝦米,你西非全撒了喔,撒回小智那嗎?很久沒去他那了,不知現在是啥情況?
    [版主回覆06/10/2009 17:58:38]他搬家嚕!!還養了一各3呎海水缸耶!!值得去看看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