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黃金眼鏡蛇雷龍局部特寫





誰說只有短鯛會Display!蓋斑鬥魚.泰國鬥魚.麗麗.青萬龍等也會!!當然我最愛的雷龍也會!!瞧!!這就是屠龍的霸氣,不輸給短鯛倚天的雅致!!







5 則留言:

  1. 拍的很清晰喔.讚!
    [版主回覆09/29/2008 20:03:04]呵呵!!謝謝鼓勵!!
    第一張似乎看到他的利牙!!

    回覆刪除
  2. 對ㄝ! 是利牙沒錯!
    牙是比紅,藍寶石小了些.對嗎?

    紅,藍寶石的牙size差不多嗎?
    [版主回覆10/01/2008 10:19:12]應該說,他們利牙的位置有點不太一樣,
    紅藍寶石牙齒比較外緣,所以被他咬到的都會比較嚴重
    黃金眼鏡蛇牙齒較內緣,我猜想是餵了防止食物脫逃的緣故.
    兩者要比的話!有點不公平,紅藍寶石算是中小型雷龍20~25cm,黃金眼鏡蛇可以算是大型雷龍40~50cm

    回覆刪除
  3. 大大照的真清楚;体色蠻亮眼的。
    雷龍在水館好像都不常見,尤其是大大照的這幾種魚。
    想請教一下黃金眼鏡蛇雷龍的價位大約多少?
    剛好有個4尺空缸;可能的話想養個1對。
    雷龍類的魚公母好分別嗎?
    [版主回覆10/07/2008 09:29:41]是滿少見的,我也是請朋友帶抓的,當時抓時還是幼魚,一張小朋友有找!!不過到了水族館可能就要翻各幾倍價錢,差很多.....嚇死我耶
    養一對剛開始會互打,而且打的很兇,要注意嚕!!以免兩敗俱傷,之後就會比較和平,只有搶食物及爭地盤時會起小爭執!平時是相安無事的!!我是一剛養各7條(名為七劍)
    公母的話要等成魚喲!!一般公魚體型會較大,身上的斑紋會比較華麗,這個我想妳知道的.再來就是看生殖器官啦!!(這部份,想關資料很少,我也在做紀錄中).黃金眼鏡蛇雷龍不像七彩雷龍那嚜好辨識雄雌,如果大大有什麼新資訊也請告知呦!!
    一起養魚樂吧!!

    回覆刪除
  4. 小型雷龍好像很難養,之前我4尺缸養了10七彩3彩虹。
    沒撐1個月全陣亡 。
    所以才在想說看有沒有大型的會不會比較好養;
    4尺缸也無法說要養多隻;怕會暴缸。
    這陣子多來去水街逛逛,說不定那天被我遇到!
    [版主回覆10/07/2008 13:33:23]怎嚜會這樣??有追究原因嗎?七彩我也養過呀!!覺得他們只是對水質比較講究一點,不知道阿鴻兄有什麼樣的經驗分享.
    水街?台北的還是台中的?台北的稍早之前有看到一隻過,台中自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再光顧過了!!
    黃金眼鏡蛇雷龍的小小經驗分享:因為他吃東西就是能喔口吞就吞,所以魚到肚子裡,還是活的,所以不要餵太多或是過大的食物,會引響雷龍的內臟及骨骼發展,嚴重者會骨骼變型甚至是暴斃!!有吃就好!定時為食,有時我還會故意餓他們一兩天!(這部分,我會在發文詳訴之)

    回覆刪除
  5. 大大有在幫人定魚嗎?還是自已有在進魚?
    小型雷龍陣亡有一陣子了,空缸養水蠻久了。
    想要來養雷龍還是大嘴鯨。
    陣亡的原因可能是打鬥還有水質問題,因我缸理進魚完沒多久就改變缸景了。
    缸內布置成岩石景又多放了幾根水管。
    一開始是魚會打鬥再過陣子才發現水質有點變臭;
    有些受傷的魚會躲在岩石理還是水管中;
    死在洞理還是水管中沒發現;才引起水質的變化。
    還有我有發現雷龍水質一出現問題好像會停止起食。
    [版主回覆10/08/2008 09:19:44]ㄟ~!我沒在訂魚啦!!魚是朋友有消息就幫我帶抓的!也要看魚商那有沒有進魚嚕!!有時等不及,就自己找信任的水族館代訂魚之!!
    聽你怎麼一敘述,水質果然是養好魚的基本條件也是重要前提!!觀察魚缸中的異樣也是很重要的,這點在你的經驗裡,我也吸收到嚕!!謝謝你的分享!!
    看了你的BOLG,內容很豐富!!只是我沒有養過花羅漢魚!!
    一起養魚樂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