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Channa ornatipinnis幻彩藍寶石雷龍(original)








最接近緬甸野生原生種的Channa ornatipinnis幻彩藍寶石雷龍,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幻彩藍寶石雷龍.


4 則留言:

  1. 粉美麗勒!!
    閃閃藍光,發亮動人喔!!
    讚!!

    回覆刪除
  2. 魚漂亮、拍得也很好。
    想請問一下這缸設缸多久了?
     底砂需要每次換水時吸一下汙物嗎?
    [版主回覆09/18/2009 16:06:00]想請問一下這缸設缸多久了?
    不懂從那各階段開始!!問的我不知道怎嚜回答!不好意思!還是你指的是養這尾魚的設缸時間嗎?剛搬家沒多久,所以此缸大該1個多月了.但這缸以服役快兩年嚕!
     底砂需要每次換水時吸一下汙物嗎?
    有時間就清嚕!沒時間就換水而已,但一個月內一定會清一次!!有時是個人習慣,我想你有你的飼養習慣吧!魚要適應你,你也要適應魚(作功課.目標魚),兩者取得一個平衡,養魚自然輕鬆愉快!!

    回覆刪除
  3. 能養出這樣的體色表現真是功力非凡
     
    前陣子我也有找到類似這樣頭小身長的個體,過於自信...雖然魚極瘦又體黑
    帶回家腸胃都還沒調理好就給她餐餐吃到撐
    終究壓制不了體內蟲...掛了...真是豬頭咧看到魚肯吃就什麼都忘了
     
    稍感安慰的是跟你學習之後,七彩雷龍養得還不錯耶...體色很美
    想再養三尾七彩雷龍卻買不到了
    B大的朋友如果還有七彩雷龍可出售請告訴我,謝謝!
     
     
     
     
    [版主回覆09/23/2009 09:29:46]你客氣啦!!是你的經驗越來越好啦!!魚才會養的越來越好!!其實對於雷龍這類的魚,我是保持有吃就好的心態,給牠們帶點饑餓感,她們的生命力活動力就更旺勝!!健康的魚自然遠離病菌,當然水質是第一要素嚕!!
    我朋友有七彩雷龍時,我再通知你嚕!!

    回覆刪除
  4. 你好 請問 幻彩藍寶石與七彩 兩成魚 哪一個體型較大  ..
    [版主回覆02/02/2012 16:46:22]幻彩藍寶石雷龍 大於 七彩雷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