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Snakehead fish`s pattern 雷龍的圖案樣式




雷龍的圖案分類:


大致可分為六類1.橫帶 2.縱帶 3.縱斑 4.橫斑 5.眼狀斑 6.點斑  如圖所示      



1.橫帶:有人稱虎斑紋.依魚隻體色而有不一樣的顏色.ex:黃金眼鏡蛇雷龍.台灣鮕鮐.


2.縱帶:魚隻側線非常的明顯.ex:紅鱧魚.幻彩雷龍.


3.縱班:斑紋大且分布在魚體各部.ex:台灣雷魚.棋盤雷龍


4.橫斑:較大型且兇猛的雷龍比較多此圖案.ex:魚虎.印度幻像雷龍(老虎鱧)


5.眼狀斑:大圓黑斑中外框還有點不一樣顏色的邊框.ex:七星海象.五點雷龍


6.點斑:身體腹有很多的小斑點.ex:幻彩紅藍寶石雷龍.珍珠赤雷龍


 


複合型: a.幻彩紅寶石雷龍.幻彩藍寶石雷龍.(橫帶+縱帶+點斑)
              b.黃金眼鏡蛇雷龍.珍珠赤雷龍.(橫帶+點斑)



雷龍的腹鰭分類:



有腹鰭:黃金眼鏡蛇雷龍.夢幻血斑雷龍.幻彩紅寶石雷龍.幻彩藍寶石雷龍.....等


無腹鰭:珍珠赤雷龍.台灣的鮕鮐.七彩雷龍.....等


皆為原創圖文


8 則留言:

  1. ╬ ξ‧小‧魚‧ξ ╬2009年1月19日 中午12:04

    哇~真的超專業的啦!感謝BB大讓小弟又長知識了!
    [版主回覆01/20/2009 12:33:05]客氣了!!我也是到處吸收到處學習,然後整理出來的報告!!
    謝謝誇獎嚕!!

    回覆刪除
  2. 賓大教授上課了~~~~噓~~~我來旁聽唷~~~~~~~~~
    [版主回覆01/20/2009 12:34:34]哈哈!!越來越誇張!!我只是分類而已,沒什麼了不起啦!!
    謝謝賞識嚕!!

    回覆刪除
  3. 感謝賓士大哥詳盡的解說...
    我看照片中複合型的是不是跟我們台灣的七星鱧一樣都沒有腹鰭..??
    [版主回覆01/20/2009 23:54:15]沒錯!他們的學名都是Channa asiatica,都是亞洲的雷魚,圖片的珍珠赤雷龍是中國大陸東北的Channa asiatica!此類的都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沒有腹鰭!

    回覆刪除
  4. 了解了...
    一樣都是亞洲的魚...但是我們的七星鱧身體的色彩卻是那麼平淡無奇....只有尾巴基部的印章那一點...
    不過有機會的話...我也滿想養七星鱧的...滿獨特的感覺...
    [版主回覆01/21/2009 11:22:20]自己喜歡比較重要啦!!每種魚都有自己的特色!!就看飼主看不看中嚕!!

    回覆刪除
  5. 叢林男孩(Ben-Z)2009年1月25日 清晨6:07

    破五萬了耶!!加油!!鯛穴龍窟!!
    謝謝大家的支持!!

    回覆刪除
  6. 請問雷龍可以混養嗎
    [版主回覆04/02/2009 09:26:02]不知道您是要跟什麼混養?同種混養?還是不同種混養?還是跟其他種(鯛.鯰之類的)混養?

    回覆刪除
  7. 跟台灣種的七星鱧  我現在缸裡2支七星醴都20公分
    [版主回覆04/02/2009 09:57:46]剛開始會打!!要小心!!魚王出現就會變成強勢的追弱勢的!!你的魚缸多大呀?
    又缸中有其他種魚嗎?有的話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
     
    ps:如果打很兇,還是建議分開養嚕!台灣原生七星鱧(鮕鮐)真的要好好保護了!!

    回覆刪除
  8. 一缸4呎 養兩隻鱷魚火箭  體長70公分
    一缸2呎 2支七星鱧 您有想養七星鱧嗎 可以送你一隻
    [版主回覆04/02/2009 11:00:59]先謝謝嚕!!
    你先試著混養看看嚕!!如果她們合得來,就可以有各同伴,如果何不來再送也不遲!!
    鱷魚火箭70cm很大支了耶!!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