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Channa pulchra 幻彩紅寶石雷龍(藍型)













有別於黃型的感覺!!依然光彩奪目!!


9 則留言:

  1. 賓士大大您好....
    您的魚一定都過的很快樂...因為有您這樣的主人...
    光看那個水色就很舒服...清澈透明到一個不行...(這真的是我第一個想法)
    雷龍身體的顏色也都表現到極致....
    真的有想要弄一缸來養...(可惜家裡不肯)
    不過心裡癢的時候來這裡看看....止止癢也不賴...
    謝謝賓士大的分享...
    [版主回覆01/16/2009 09:48:36]過講啦!!雷龍就跟台灣雷魚or鮕鮐差不多!只是外來的要注意天候,有的不能太熱,有的不能太冷!!先了解要認養之雷龍的習性嚕!!
    雷龍有小型的呀!!最大15cm(七彩雷龍等),用各1.5呎也可以養的很好!!只不過要注意他們鑽洞跳躍的能力!!
    我也有釣魚呦!!只是釣小魚(溪邊,野塘),剛好這些小魚可以給雷龍們當點心!!哈!

    回覆刪除
  2. 我小時候養金龍的時候也是去溪釣釣溪哥那些給金龍吃...
    不過現在都在玩路亞釣魚..
    夏天的時候有可能把外面那桶蓮花池改成雷龍池試試.........我媽較不會唸...
    到時候要多多請教賓士大囉....
    [版主回覆01/19/2009 10:00:14]對呀!!可以省點小錢,又可以接近大自然!!
    路牙!!我還沒嘗試過呢!
    ok ok!!
    請教太客氣啦!!互相討論嚕!!

    回覆刪除
  3. 大大的雷龍真是水阿! 害我最近心養養想嘗試小型雷龍....魚美加上又能活餌餵食的魅力 挖檔不住
    [版主回覆01/19/2009 10:26:49]你可以試試七彩雷龍!!會吃飼料呦!!他是小型雷龍!!養法跟鬥魚很像,繁殖方式也很類似!!
    吐泡巢,然後交尾,孵化出來還會自己帶小魚,很有趣的!!

    回覆刪除
  4. 正有此打算, 不過暫時都沒在魚店看到小隻七彩雷龍的蹤影, 我是想餵小魚朱文錦之類的 比較有餵食樂趣, 不然有點厭煩天天用聶子夾豐年蝦餵食鬥魚的感覺
    [版主回覆01/19/2009 10:59:10]了解!!
    那可能要請店家幫你訂魚嚕!

    回覆刪除
  5. 好美的魚阿
    不過應該很具大吧
    看來只能存錢養小型的七彩
    好好的過癮一下了
    畢竟是國中生 又沒零用錢
    所以要存錢
    [版主回覆02/16/2009 10:02:16]嘻嘻!!謝謝你!!
    他是中小型雷龍,最大25~30cm之間,在水族箱可以到25cm就算很大嚕!!
    七彩雷龍很好養也很美麗呀!!他的確是小型雷龍!價格也很實惠!
    國中生呀!!不急!不急!!來日方長,等你依起加入雷龍的行列嚕!!

    回覆刪除
  6. 那等我吧~
    [版主回覆02/27/2009 09:26:22]好的!!歡迎!歡迎呦!!那課業也要加油的啦!!

    回覆刪除
  7. 哈哈
    課業一定也要加油
    畢竟在國中課業為重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 這種雷龍會長到多大阿??剛買的時候老闆跟我說是七彩雷龍 但是眼斑位置又不大一樣 而看了你的照片又跟我的一模一樣 所以想請教您一下 飼養環境須如何??謝謝
    [版主回覆04/01/2009 09:32:19]水族缸25cm已經是很了不起嚕!野外看資料上有到30cm左右!!
    跟七彩雷龍差很多吧,七彩都有可能被他當泥鰍耶!!請問是哪一家水族館呀?有點Orz!!
    這魚蠻好養的,溫差不要過大,水質顧一下,都可以養的很好的!!

    回覆刪除
  9. 高雄的水族館   只不過我覺得牠也很漂亮 所以就買啦  25公分喔  那2呎的水族箱夠不夠阿?? 謝謝囉^^ 
    [版主回覆04/01/2009 13:58:45]2呎ok的!!但要注意!!他很會跳!!一定要加蓋子!!不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