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公主母魚

幫我的藍型黑喉公主找女友,M2流域的公主母魚,一來就在跟阿諾短鯛母魚在比金黃,看來又有好戲上演嚕!!








9 則留言:

  1. 好漂亮,最近擴缸我也想要多養一些短雕,目前只有一對奈及利亞紅,不知您是否有出售仔魚或亞成魚,或是方便的話給我M2大哥的連絡電話和部落格....
    [版主回覆11/17/2008 11:27:14]你可以到{老爹孔雀魚水族寵物交流網}的短鯛交流區找他的販賣區,有M2大哥的聯絡方式及他目前販賣的魚隻魚種嚕!!
    一起養魚樂吧!!

    回覆刪除
  2. 黃滋滋的~
    生了沒阿~
    [版主回覆11/17/2008 11:28:47]我養在混養大缸裡,生的但很容易被其他魚吃掉!!
    有機會再另外抓出繁殖嚕!!

    回覆刪除
  3. 遍尋不著,請問他是用"M2"之名嗎? 在"台北"地區找不到呢??
    [版主回覆11/17/2008 18:28:30]http://www.guppytaiwan.com/thread-286011-1-1.html
    你看看嚕!!
    有他的聯絡方式!!他是桃園龍潭人!

    回覆刪除
  4. 殘念! 我住台北市區,要到桃園去抓魚有點給他遠,不像閣下大大有ㄅX ㄅX那麼方便...
     
    [版主回覆11/18/2008 09:55:44]他有郵寄服務!你也可以搭大眾交通工具(公車....等)
    幾各養魚的朋友,有基隆的.有新竹的.苗栗的.甚至高雄的因為愛魚心切,大老遠殺過去,真是佩服他們!應該說(願有多大,行動力就有多大嚕)
    台北也有很多好的短鯛店呀!石頭.海洋.水族街.東昇.巧易.....好多好多!!你參考嚕!!

    回覆刪除
  5. 從桃園搭車回到家,少說也得一小時.我怕牠門會暈車...
    還是找台北附近的網友較保險...
    不喜歡在水館買,是因為常不懂而買到弱化或缺陷的魚種...
    找網友買的好處是較可避免上述問題,而且還可免費諮詢,偷學魚主的寶貴經驗呢...
     
    [版主回覆11/18/2008 11:04:34]嗯嗯!!有好有壞嚕!!
    有時我懶的跑,也是網路魚友的!!
    望你找到美麗健康又很會生的一對美魚嚕!!(奈紅發情真的超美的!!)

    回覆刪除
  6. 賓士兄:公主母魚生了嗎,我的母魚一直都不生說,有沒有什麼辦法叫他生啊,我之前好不容易生了一次居然沒受精...
    另外想要請問你,我想要設計一個T-恤和Logo是有關泡菜的,不知道能不能請你幫忙...

    [版主回覆11/21/2008 02:41:11]很急嗎?我ok呀!!但要先把阿翔的T-恤稿定呦!!在跟我說一下時間嚕!!我衡量一下進度!!
    受精要再試試看嚕!!如果再一次還是沒受精,那可能跟我之前遇到的一樣,公魚有性卻無能!!因為我換了3隻母魚,都有卵但都沒有受精!而且一般會排卵的母魚就是ok的,就是怕公魚性無能!!再試幾次嚕!確定是不適性無能!Orz!!
    你可以試試先把公母隔開,把母魚養狀養健康養到發色肚子有抱卵的感覺,而不是餵到飽的那種!比一般的餵食更營養的食物(我是用水蚤+維他命劑.豐年蝦.),因為平常就只餵tb飼料,豐年蝦一週大概3~4天!要繁殖的話就天天都有吃!!一到母魚發色,我就把公魚放開,很快就又進洞房了!!你參考看看嚕!!這有的步驟也是一些朋友給我的經驗!我屢試不爽!!很好用呢!!
    現在我大缸混養缸,有生時下班回來也已經被喀的差不多了!!

    回覆刪除
  7. 真的嗎,太好了,你真是好人,下次見面我再拿一些我的泡菜請你吃.^^
    那就等你把阿翔的用好再設計我的,太高興了,快要有自已的T-恤了,期待中....

    回覆刪除
  8. 您好: 請問您說公母隔開,是在同缸隔嗎?是隔公的還是隔母的,用隔離盒嗎?
              若是先把公魚移走這樣跟在同缸隔離那一種比較好呢?'
         
     
    [版主回覆05/12/2009 12:35:29]同缸隔離似乎好一點!!可以刺激佩對!
    用隔離盒的話,最好大一點的!!太小的有的魚可能會自閉掛呦!!

    回覆刪除
  9. 您好: 再請問您一個問題,短鯛母魚要發情之前是否有身體要先有卵呢?還是身體變黃才會有卵呢?
              肚子的卵要看那個位置,生殖孔跟孔雀一樣地方嗎?我的泰阿母魚身體沒有黃,但身上常常原來的黑線會有二個黑點特別明顯,時有時無~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請問公主與瑪酋那一種比較容易生呢?您那邊有短鯛對魚或小魚可以廉讓嗎?對了,我有一對橘帆,一買回來母魚有一點點黃,公黃都被逼在角落,請問是母魚發情了嗎?母魚太強勢是否要先將其中一隻移開幾天再移回來比較好呢?另外您的短鯛都餵什麼活餌比較好呢?我的橘帆問題及圖片如下:
    http://www.guppytaiwan.com/thread-336476-1-1.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