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失敗的作品??


畫的很辛苦,但自己很喜歡,這過程讓我知道人都喜歡多要一點的人性,不過還好我就喜歡畫,但台灣人都不太懂設計師的辛苦,這也不能怪台灣人,大環境下就是這樣的風氣,能挑就挑,能嫌就嫌,國外的設計是一項專業,一門有不容輕視的專業!所謂的相信專業,在台灣似乎很難,出錢的是老大,辛苦了,台灣的設計朋友們,妳們背負了很多堅持與理念,為了生活辛苦熬夜加班,大環境如此下,看見辛苦的妳們,我也不覺得孤單,就陶醉在自己創作裡,享受這一分一秒慢慢擠出來的美,不在乎他人是否贊同,但我知道這是大家最自豪的一部分!一路走來一向如此,我的堅持,我的理想,我的專業,我的幹勁會越來越明確...........我叫它心的方向!


美感設計都很主觀,但盡量作到客觀,當發生衝突時,就得靜下來沉澱一下,溝通達到一個平衡點,專業是一門學問,商業也是一門學問,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完美,但有個人完美,專業很難定位,但前瞻性更能創造更多的專業能力,盡力而為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我愛我的工作,我愛我的堅持,我愛我的理想,這些都可以讓我的專業更踏實!


有感而發!!設計朋友們辛苦你們嚕!!...........大聲為你我喊(加油)!!


12 則留言:

  1. 加油!ben-Z大!
    設計就是要有自己風格
    不然拿照片就好 何必設計?

    我覺得蠻酷的!

    回覆刪除
  2. 阿 ben 師~你的文筆道出了我小小設計師的心聲~ 寫的太好啦~大家起奮鬥加油ㄟ~

    回覆刪除
  3. 不會啦...只是色調有點像煮熟的
    我餓了

    回覆刪除
  4. 寫的真好...真的~我們常常做到掉魂也極少被重視
    不過有很多一起奮鬥的朋友,就是動力的來源~~~加油~~

    回覆刪除
  5. 做設計的朋友們加油!!  you too

    回覆刪除
  6. Ben的熱誠真的很驚人
    不像我早已經放棄了!
    做好設計真的不簡單
    要給別人看、也要給自已看
    加油唄!!!!

    回覆刪除
  7. 哎呀呀…當設計被瞧不起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
    的確出錢的是老大,反正啊…我自已是已經把"工作上的設計"跟"自我作品的設計"這二檔事情分開了。

    工作上的設計只要出錢的人說ok就ok,我也不會多說什麼…那怕我心裡x到不行,覺得這個東西醜的要死真的有人會看嗎…

    然後我會把腦袋裡的想法放在自已的創作作品裡…

    出來工作轉間眼就30歲了…唉,不想再走純動畫了…

    回覆刪除
  8. 說的完美至極!設計師完成一張圖形,對不懂的人來說就真的只是張簡單的圖,卻忘記設計師在完成圖的過程中需要大量使用頭腦與完整的手上功夫,對他們而言就算是平面或網路的設計也只是隨便編排罷了!在國外含大陸卻都是設計的費用大於一切,台灣是設計師的地獄。

    回覆刪除
  9. 對設計師來說
    每個作品都是用心、用力、用靈感、用專業去孕育的
    出錢的人也許會覺得自己有權力干涉
    但是也要想想,你就是看中這位設計師的才華與風格才會委託他來設計啊
    如果你要跟實體一模一樣,照片翻拍,用軟體改成黑白或不同色調不就得了
    幹嘛還要設計勒
    美學是很主觀的,欣賞一個人的作品也是主觀的
    有希望有些人在主觀之餘,也要客觀的想想自己的身份與立場是不是具有資格挑撿別人作品?

    回覆刪除
  10. 你說不會我就要會的阿文2008年5月10日 晚上8:53

    國外的設計是一項專業,一門有不容輕視的專業!所謂的相信專業,在台灣似乎很難,出錢的是老大,
    最寫實的一句話~無論是怎樣的設計~遇上不尊重設計的業主~就變成它們眼中"花錢又不好的設計"
    設計好不好真的是主觀~就像一張照片可以賣28萬美金~也可以一文不值~好與不好沒有一個量尺~只有自由心證~所以最後就操控在資金誰出誰就大聲~台灣的設計師~除了辛苦了~更為了必須低頭在資金的洪流裡~修改自己所驕傲的設計作品的無奈而疼惜~除了設計能力~台灣的設計界~也是磨練EQ的好地方阿

    回覆刪除
  11. 台灣,就是如此!
    現實就是如此殘酷~
    當你堅持自己的設計時!客戶就會掉頭找〝俗〞夠大碗的!
    要發揚自己的設計有不難~
    就是先賺飽自己的荷包再來...............設計可以悲哀也可以無限希望

    回覆刪除
  12. 大大,你的手真的太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