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從哪裡來就從哪裡去

今天牠們從回牠們生長的環境,很難說牠們從此自由了,只能暗自心裡告訴牠們下次別再被人類抓到了(包括我),聰明一點!機靈一點!


也許我今天所謂的放生,卻是明天新的獵殺吧!!生物鏈也許是殘酷的,但今天我想就讓不能中斷的護魚捍衛生態的課題延續下去,因為就是有一群人默默的在為牠們努力,從哪裡來就從那裡回去.謝謝牠們在這幾年給予我的一些寶貴經驗.沒有什麼比這更有價值的了.也許幾年後我會再次舊地從遊.很可能我見不到牠們,也或許牠們早就忘了我是誰,但記憶.回憶會讓我感覺到牠們的存在,並勾起牠們留給我的寶貴經驗.這絕對是無人可以取代的!










小心翼翼的阿誠 ^^




http://tw.myblog.yahoo.com/0326082203260729-0326082203260729/article?mid=6524&prev=6595&next=6441&l=f&fid=6 兩年前的牠


http://tw.myblog.yahoo.com/0326082203260729-0326082203260729/article?mid=8278&next=7741&l=f&fid=13 一年前的牠 


5 則留言:

  1. 順應自然平常心...無所謂殺生只是開始與結束...您真是大功德...佩服!
    [版主回覆05/21/2013 18:18:41]真的!!我喜歡自然平常心這句^^

    回覆刪除
  2. JUST LET THEM GO!!!!!!!!!!!!
    [版主回覆05/21/2013 18:17:55]And bless them.

    回覆刪除
  3. 讚~讚~讚..期望牠們能繼續繁延下去,
    也對bb對於鮕鮐復育跟保護..按個讚

    回覆刪除
  4. 讚~讚~讚..期望牠們能繼續繁延下去,
    也對bb對於鮕鮐復育跟保護..按個讚
    [版主回覆05/21/2013 17:10:52]^^ 這是個有益身心的活動.    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BEN-Z大真是厲害
    我前兩年在內湖後山某處水窪[約占地近兩甲吧]
    放了約20尾15CM左右的七星鱧[人工繁殖]
    那個地方是保護區
    而且確定該處沒有外來強勢魚種
    可是這兩年來觀察不到魚蹤 
    令人奇怪
    [版主回覆05/23/2013 00:25:02]我還沒有概念,我去勘查後,應該可以發現原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