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魚是無辜的 partII

權力使人腐化,看阿扁就知道.名利讓人忘了本質,這個很多連戲劇.電影都有類似的情節.而這個名與利確實不單存,有複雜,非言語文字可以描述.單存簡單的活動也可以變成裝備競賽,單存的餵食換水的勞動也可以變成文章.簡單也就不簡單,單存也就不單存,而複雜只會更複雜,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如果有天魚翁之意不在魚,在乎名利之間時,我想這樣養魚好難真的快樂呀!!  ><  養魚養性在名利下似乎只是空談.


單純的心是一種最美的心情。    語出(清心語錄~慧律法師著)


思想是一個雕刻家,它可以把你塑造成你要做的人。 語出(清心語錄~慧律法師著)


 


6 則留言:

  1. 不用想那嚜多,做就對了~~~
    [版主回覆06/02/2010 10:08:47]^^   keep going. just keep going.  ^^

    回覆刪除
  2. 端看文章.不知道何事.
    但是不愉快.不是第一天存在水族界.
    只能說.養魚貴在初衷.凡事都不是魚的錯.
    [版主回覆06/02/2010 11:12:36]這是黑暗面><.所以每次看到這樣的情況,我就單存化簡單化的看待了!!
    過去我在短鯛界,也遇過這樣的情況,百家爭鳴,五花八門,當時以為只有孔雀魚比較多紛爭,現在我想應該水族界都半斤八兩><.
    希望雷龍界不要這樣嚕^^

    回覆刪除
  3. 非常認同兄這樣的想法!!
    養魚養性.簡單單純就好!!!
    謝謝兄分享這麼棒的文章...
    [版主回覆06/02/2010 11:43:22]  開心養魚,養魚開心.
    我還要在加油啦!!因為我會注意到這各些,代表我還有要修的空間!哪天我樣樣都可怡然自得時,我就成功了^^.......嘻嘻^^
     

    回覆刪除
  4. 這兩句話我偷走囉~~感恩
    單純的心是一種最美的心情。    語出(清心語錄~慧律法師著)
    思想是一個雕刻家,它可以把你塑造成你要做的人。 語出(清心語錄~慧律法師著)
     
     
    [版主回覆06/02/2010 13:28:48]呵呵^^
    Sandy您慢用^^ 慧律法師的清心語錄裡還蠻多有智慧的潽世經驗優^^

    回覆刪除
  5. 傑瑞的魚世界2010年6月2日 凌晨2:46

    水族圈的黑暗面就是這樣
    搞噱頭
    搞名利
    搞.....
    [版主回覆06/02/2010 18:12:56]>< 傑瑞哥過來人經驗!!我現在慢慢可以體會!!
    就朝向陽光,黑暗自然散怯.

    回覆刪除
  6. 水族無名利,互動最珍貴,投資報酬不成比,勞心又勞力,爲何又要養?老典想想..........
    養了二十年放棄可惜,找一些生活樂趣來搞


    [版主回覆06/03/2010 11:45:36]不期待,不預設立場,此時此刻,安詳、自在的養魚最快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