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Channa spec. himalaya or Channa Stewartii ??







藍閃電皇后雷龍


石頭這次進了一批以印度為大宗的蛇頭魚,我只抓了他們所謂的皇后雷龍!!不知道為什麼叫皇后雷龍?又跟他們所謂的鬼王雷龍有點類似!!在學名上我想應該是Channa spec. himalaya 與Channa Stewartii這兩種比較近似這次石頭抓的皇后與鬼王!而這兩種又很像!!我的看法是Channa spec. himalaya 的斑點較大,背鰭的橘紅邊較粗點,身上的茶綠色在光線照射下會泛藍色的光澤!!這是我與Channa Stewartii的區分方式!!圖中就是這次與石頭抓的皇后雷龍!!以我的觀點我認為他應該就是Channa spec. himalaya !!


這兩種乍看下非常相似!!但細看下可以看出一點端倪來!!顏色的小差異.斑點大小.光澤.背鰭尾鰭的邊框顏色來判斷!!在資料上,Channa spec. himalaya 可以到31cm左右,Channa Stewartii可以到25cm左右!!算是中小型雷龍的家族.


3 則留言:

  1. 哇~  又有新貨了阿
    它的鰭顏色真美!!
    [版主回覆05/12/2009 00:20:20]蠻酷的物種!!我給他取名為(茶藍特)

    回覆刪除
  2. 站長您有加入石頭的會員喔~~它現在加入會員不是採用報價單型式嗎
    [版主回覆05/12/2009 09:48:11]不在乎!!有我喜歡的魚就好!!

    回覆刪除
  3. 謝謝專業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