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全家都在養魚釣魚





阿公釣魚,爸爸釣魚,五個叔叔也釣魚,沒錯!!我家是大家庭,就連堂弟妹都會釣魚,養魚自小從自己家挖的魚池到現代化的魚缸可以說是耳濡目染,自然而然的進入生活的一小部份,全家大小都喜歡魚,我還有個叔叔釣魚成業,有自己的漁船,出海捕魚釣魚,當然!我們家每天都有海產可以食用,爽!!


照片這缸是從台北帶回桃園家,目前在三叔叔那養著,由大堂弟照顧,我在玩短鯛前,他可是比我早深入短鯛的影藏性玩家!!先po各龍紋嚕!!入續在po其他種短鯛啦!!期待後續的報導與紀錄!!


要感謝阿翔及阿宏的幫忙,先是幫我搬回台北住宿處,再來是一堆有的沒的雜物,後來我親弟跟我ㄧ塊搬回桃園的家!!才有這一個標準4呎短鯛缸的產生!!   有好朋友真好!!這是養魚最開心的部份了!!


改天po po其他叔叔的魚缸!!嘻嘻!!


2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一下您的混養缸裡有龍紋,棋盤,這樣有可能會生嗎?目前想擴一個三尺缸,佈置想跟您差不多,請問您建議用外置圓桶,還是什麼過濾方式呢?我打算混養一些不配對的泰阿,瑪酋~
    [版主回覆08/29/2009 22:23:32]過濾設備都可以啦!!水流不要太強就好!!還是會生呀!!只是生的時候,沒生的就非常弱勢!!要注意一下嚕!

    回覆刪除
  2. 那再請教,我家的龍紋小BABY,本來和紅蓮燈都相處愉快,但現在體型3~4 CM了,居然把那二隻紅蓮燈打死,且吃到剩骨,測試放下孔雀魚,也馬上被群攻,小隻的孔雀馬上被吃,若以後用一個三尺缸,裡面養泰阿,瑪酋,再加二隻龍紋,這樣OK嗎?
    您的龍紋不會攻擊其他魚嗎?聽說棋盤也很兇,二個不會互咬嗎?
    [版主回覆08/30/2009 14:49:07]會!!但你的燈魚會不會很小呢?
    我是跟血紅鳳尾.阿諾短雕.棋盤短雕.皇冠棋盤.阿卡西混養.會互相示威.但真的打很兇倒是沒見過!!你參考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