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魚友同好






部落格成立至今也快兩年了!!短短兩年預覽人數近7萬人次!!我也很意外!!可見愛魚的人很多,喜歡交養魚朋友的人也很多,每每一提到共鳴之處就熱絡了起來,遠至海外近至彼鄰,記得有一次遠在高雄的魚友也特地從高雄來一趟賞魚交流!!吃吃喝喝東聊西聊的,真是開心呀!!當然!!我也知道其實大部分的人數都只是過客,看看文章就離開啦!!也許文章得不到她們想要的東西,如果給在下一個小小的鼓勵在下我也是很開心的!!當然年齡層也很多!!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社會人士甚至當阿公的都有!有一次,室友還以為是我父親來了呢!!Orz!!


部落格裡的照片及魚隻都是個人的興趣與嗜好!!喜歡攝影,喜歡魚兒,所以這部落格的內容就也越來越多,當然朋友的熱情推文熱情支持都是一個動力所在.從養台灣原生種的魚類到西非南美的短雕.金魚.恐龍魚,再到目前正迷戀的雷龍(蛇頭魚),不敢說所有都專精,但我敢說我都養過,且至少有一定的經驗在,何況養魚的方式因人而有所差異!不唯一嚕!!有的前輩甚至給我她們養魚的小撇步!!超喜歡這部份的!!很讚呦!!


月初開始學人家賣魚,其實也是幫朋友忙嚕!!自己喜歡這魚,本身也在飼養著同樣的魚,當魚友想抓時,我的感覺不是賺到了,而是多了一個同好,多一個喜歡這魚的朋友!有幾位變的經常來往交流,這是我最愛的部份,以魚會友,魚是一個媒介,讓我認識更多的朋友,學習到更多不一樣的個人經驗.社會經驗.及海外資訊!!賣魚的人很多!有的超專業,有的賣好多種類的魚,他們也許是靠這維持生計!我呢?我只是想幫朋友交朋友罷了!互相幫忙這才是真友誼!!


噢!對了!我還是有養短鯛呦!!不是全都是雷龍呦!!但想養雷龍的朋友,歡迎加入雷龍的行列!他的有趣.他的美.他的獨特性只有養過的人才知道!!朋友!!一起養魚樂吧!!養雷龍不是孤獨的英雄!









12 則留言:

  1. 我很同意賓大的說法
    也很榮幸可以藉著養魚有機會認識到賓大  
    最近我也開始學著用家裡的數位相機拍魚  有機會也希望可以跟賓大交流一下攝影的技巧囉
    [版主回覆04/28/2009 13:24:10]可以呀!!攝影又是另一個無底洞,還好現在只專心在拍魚上面,不然那各裝備真是嚇人的貴!!

    回覆刪除
  2. 對啊 有同好真好 少走很多冤枉路..
    [版主回覆04/29/2009 10:36:34]是呀!!我今晚要來拍(鮕鮐)嚕!很可愛的一隻七星鱧!!
    下週再跟大陸的作一個比較圖文嚕!!
    ps:有空的話,來舍下座座嚕!!

    回覆刪除
  3. 那是賓大人太好了~~熱情如火~~~加油唷~~~
    [版主回覆04/29/2009 10:37:16]呵呵!!大家都是同好中人!!go go go !!

    回覆刪除
  4. 這隻很帥....
    你有沒有入手阿?
    http://aquaprojecttaiwan.blogspot.com/2009/05/2009.html
     
    [版主回覆05/08/2009 09:31:32]哈哈!!而且這會長很大!!有點掙扎!!重點是他要十幾萬耶!!稀有又巨大!!再等朋友幫忙抓小隻的!!哈哈!!
    不過我有抓其他種類的中型雷龍!!下週再發表!!

    回覆刪除
  5. 10幾萬......挖哩咧...
    有夠高貴的啦...XD
    [版主回覆05/08/2009 12:09:37]是呀!!真的是哇哩勒!!
    等嚕!!嘻嘻!!

    回覆刪除
  6. B.B大,真佩服你的認真執著&專業! 加油喔!有興趣&信仰的日子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版主回覆07/04/2009 23:35:33]嘻嘻!!正細細品嚐當中!!

    回覆刪除
  7. 最近在老爹上看到有人賣幾種沒看過的
    EX:寶那迷你雷龍,酒紅雷龍
    &
    請問"珍珠
    雷龍=珍珠赤雷龍"嗎??
     非洲黃金雷龍 跟 非洲雷龍 ㄧ樣嗎??
     夢幻雷龍 跟 夢幻(紅/藍)寶石雷龍有何不同??

    煩請大大解答一下!


    [版主回覆07/15/2009 09:56:41]寶那米你雷龍是很小型的雷龍!!
    酒紅雷龍有點像血斑雷龍,只是身體顏色較淺,一樣背鰭.尾鰭都有淡淡紅邊框,另有一種特色!
    珍珠雷龍=珍珠赤雷龍??要看到才知道!!
    非洲黃金雷龍.非洲雷龍要看到才知道!!
    有時後是盤商給的名子,所以沿用之,但看了之後就可以知道是不是啦!

    回覆刪除
  8. 如果還有小型雷龍出末可以通知一下嗎??比方有新介紹~!
    我的七彩雷龍是佛心來的,我的火翅金鑽跟他們在一起半個月,沒被吃掉,三隻小神仙也是今天剛跟人換的而且我放躲的地方他們完全不躲,只有鼠魚跟異型在住,真是怪~!
    七彩全清了空空的只有二隻雷龍,跟鼠魚異型,清爽多了~!
     

    回覆刪除
  9. 請問七彩雷龍有線蟲您用什麼藥??
    [版主回覆09/03/2009 09:31:48]水太肥沃,勤換水嚕!!我沒有用藥!!3天就換一次水,持續下去到改善為止.
    要注意魚是否適應嚕,不適應就拉長時間換水!!

    回覆刪除
  10. 太肥沃的意思是??是中駝型線蟲魚屁屁有紅紅細細的小蟲二隻,換水就可以了??一次換多少??
    [版主回覆09/03/2009 13:11:46]wow!!是這種線蟲呀!!
    體內蟲藥嚕!!我是用石頭水族的,在加一點體外蟲(百歐的)!!但不一定能根治!!

    回覆刪除
  11. 不能根治啊,奶奶的,送走了七彩,又來個雷龍有蟲,我用掃蟲王下去了,六鞭也順便,等一下要在加体外跟黃藥,我看全拿去加熱好了,快抓狂了活体我很少餵,餵的也是自已養很久的燈科魚,唉~!今天去石頭看到別的雷龍,真想買,不過我又跟小智訂了一隻血斑,三隻就差不多了~!在來就等黑帶出來~!
    [版主回覆09/04/2009 10:09:24]體內蟲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每種魚都有體內蟲,只是有沒有發作而已!!發作原因很多,魚缸的環境.水質優略與否.魚隻本身的體質....等!!以上我們能做的就是顧好水質及魚缸的環境,進而魚隻體質改善就可以抑制體內蟲的暴發,定時換水驅蟲是最佳的防範!!
    預防勝於治療!!

    回覆刪除
  12. 您的建義基本我都有做,這是我養魚以來下最多的藥,駝型線蟲好像癌症一樣,我在找其他治療方法時,看到其他人的文章每個人對駝型線蟲的感覺就是中了就全部完蛋,掃蟲王下去半天蟲都不見了,連屍体都沒有,我還是再換水在下一次,濾材全部加熱(基本上能拿去加熱),現在我在想剛子要怎麼殺菌,跟消毒~!
    [版主回覆09/04/2009 17:42:00]加油!!希望下次聽到的是好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