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Apistogramma sp "Schwarzkinn"黑喉公主(藍型)

Apistogramma sp "Schwarzkinn"黑喉公主(藍型)


公主一直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南美短鯛第一,大嘴厚唇,傲人的天線,修長的腹鰭,鋸齒紋的腹部,一字斷柄的徹線,永遠讓我印象深刻!!藍型黑喉雖沒有黃型黑喉腹鰭的鳳尾斑,但依舊有它獨特的光采!圖中有兩種,一是正港藍型,一是我猜有混到黃型,腹鰭與臀鰭有點黃帶一點鳳尾斑!!


(鳳尾)公主:就我知道市面上出現過的各類公主名稱,有的我覺得應該是同一種吧!只是有些特徵表現不太一樣,應該是流域上及環境不一樣而不一樣,所以各有各的表現與名稱上的分類.還是列一列充個版面嚕!!哈哈!!


裘諾公主


黑喉公主(藍型,黃型)


聖瑪汀公主


那內公主


普托瑪雅






3 則留言:

  1. 這隻藍型的表現也很優呢...
    下次放個鏡子照個D照來看看吧
    一定更有氣勢....

    [版主回覆10/12/2008 01:01:02]ok!!
    下次來試試嚕!!但是呀!!我的是4呎混養缸!!不知道有沒有用!!
    放了數種短鯛在裡面!所以不知道鏡子有沒有效果嚕!!
    anyway!!我就試試看嚕!! It`s good idea!!

    回覆刪除
  2. 大大拍魚的功夫真的是一流     真是高手啊
    [版主回覆12/16/2008 09:14:44]客氣嚕!!是照相機及鏡頭的功能好嚕!!

    回覆刪除
  3. 一字斷柄???
    是什麼意思?
    麻煩解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