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黃金眼鏡蛇雷龍)Channa aurantimaculata

黃金眼鏡蛇雷龍 Golden Snakehead (Channa aurantimaculata)


成熟的黃金眼鏡蛇雷龍,頭部較圓厚,兩頰會帶有淡藍色的底色,甚至藍色金屬光澤,胸鰭頂端有藍色明顯斑點,身上的紋碌則是黑背黃虎紋,背鰭及臀鰭也帶有黃色及藍色光澤,供大家參考嚕!!


巴卡雷龍(Barca Snakehead)又與黃金眼鏡蛇雷龍(Channa aurantimaculata)很相像,巴卡雷龍可長達90cm,體色偏藍整體上較淺,斑紋較沒有黃金眼鏡蛇雷龍來的明顯!且巴卡雷龍數量極少!!


所以我想巴卡雷龍,黃金眼鏡蛇雷龍,眼鏡蛇雷龍有太多衝突點,應該是當時把關沒有做好區別,所以就這樣簡單的區分一下,如有錯誤請指教指正嚕!!這樣可以更明確的找到答案呦!!


雖然說雷龍可以在靜至的水生活,但這樣的水質容易變差,對黃金眼鏡蛇雷龍來說是很容易生病的,所以建議還是要有過濾設備及流動的水,加點大浮萍,一點金魚草,水蘊草之類的,那麼黃金眼鏡蛇雷龍就可以過的很開心的.ps:他們是弱酸性水質的魚類呦!水質是養好所有魚類最根本的重要因素!!顧好水一切就簡單多了!


魚種:迷鰓類(肉食性)


產地:印度,孟加拉及巴基斯坦水域


水質:弱酸性(Ph:6~7)(Gh:5~8)


溫度:22~28


性格:兇猛


長度:40~50cm上下


 













10 則留言:

  1. 天空藍得讓人感覺寂靜.2008年7月24日 晚上10:19

    記得要加蓋 
    準備把淘汰魚丟給他處理嗎


    [版主回覆07/25/2008 13:56:50]!!嗯嗯!!
    餵他吃溪哥,一枝花,苦花,高體膀脖,乾燥蝦.

    回覆刪除
  2. 哇  這魚真的美  很特別

    回覆刪除
  3. 很漂亮的雷龍

    回覆刪除
  4. 請問黃金眼鏡蛇公母怎麼分?
    我看了sw的分享,還是霧沙沙
    公的側身白色縱向條紋較寬大較明顯,腹鰭有藍邊
    母的側身白色條紋較細,腹鰭沒藍邊
    是這樣嗎?
    謝謝
    [版主回覆04/18/2012 14:33:06]??什麼是白色條紋? 公母魚都有藍邊呀!!><只是表現的時間點不一樣^^
    我N年沒去那個論壇了!!原因也是因為霧沙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跟意見!!如果都不同意見不就有問跟沒問一樣,所以我都靠自己!!你問我!!我其實也不敢跟你打包票一定準!!多少會有10%的誤判率^^而且看到最後我都是很直覺的反應了^^ 再說!上帝造物,同種同類卻也有不盡相同的外帽與型態!!但兩性之間必定有所差異.尤其是成熟期及繁殖季!!若去除這兩個因素,那就是要有經驗了!!所以這時就有可能會誤判^^
     

    回覆刪除
  5. 再請問,雷龍弱酸環境要如何營造?流動、過濾、水好像比較難?
    放些水蘊草、水芙蓉、讓落葉爛嗎?
    [版主回覆04/18/2012 14:46:04]http://tw.myblog.yahoo.com/0326082203260729-0326082203260729/article?mid=3883&prev=4012&next=3689&l=f&fid=6
    參考嚕!!其實就跟養其他魚類似(尤其跟鬥魚.短鯛更相似),除了坦魚.海水魚之類的^^

    回覆刪除
  6. 前輩..
    請問我有2隻20多公分的黃金眼鏡蛇雷龍目前是分開養 如果把他放一起養3呎缸會廝殺嗎??謝謝
    [版主回覆10/16/2012 18:06:41]會呦!!但也有可能是短暫的和平.一到情況適應了就會開打!!你可以試試!!如果不打,你就可以觀察她們行為的變化,一有打鬥的跡象,就要分開以免傷亡^^

    回覆刪除
  7. ^^前輩謝謝
    [版主回覆10/18/2012 08:38:39]^^ 不客氣!  叫我BB即可^^

    回覆刪除
  8. BB哥請問一下~因為我有2尾黃金眼鏡蛇雷龍25CM左右 想賣掉一尾.
    請問哪裡有在收購
    謝謝
    [版主回覆10/23/2012 16:48:38]我可以幫你問問看!!等我消息嚕^^

    回覆刪除
  9. 很迷人且充滿霸氣,大約十多年前在高雄的水族館第一次見到,那時30cm以上的大魚將近萬元,不是學生能碰的...現在重溫舊夢也收藏了1條...

    回覆刪除
  10. 請問你有賣黃金眼鏡蛇雷龍嗎? 價格? 大約多大隻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