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雷龍惡鬥傷口復元案例

如果你能站在牠的角度思考,其實沒什麼不可能的事,最怕的是你先放棄了牠.




案發第三天記錄







案發第一週記錄











案發第三週記錄(逐漸恢復)













案發約四~五週記錄(肉及鱗片逐漸復原)







復原第一週(亂麟的跡象)


 



復原三週後記錄(鱗片回復,各鰭也復原)



ps:給此魚的叮嚀,爾後不要擅自跑到鄰居家裡玩.


10 則留言:

  1. 雷龍的復原力真的非常好 我親眼目睹 今日去尋找居然沒有一家有雷龍蹤跡 失望呀
    [版主回覆03/10/2013 09:03:02]可能要直接向店家訊問魚的下落比較快.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古老而強韌的生命力,我家的眼鏡蛇雷龍有一次跳起來刮掉嘴唇的一小塊肉,看了超心疼!不過看牠仍然正常捕食就放心了,我沒有下藥治療,半個多月也自行復元了...
    [版主回覆03/01/2013 17:17:18]^^ 水呦

    回覆刪除
  3. 有沒下藥或....
    [版主回覆03/01/2013 17:15:56]看情況下^^ 但我覺得是下心安的,最重要的還是水的平衡.

    回覆刪除
  4. 太了不起了!!!!!!!!!!!!!!
    [版主回覆03/10/2013 09:00:45]這魚真讓人驚讚^^
     

    回覆刪除
  5. 我也好想養雷龍2013年3月2日 清晨5:10

    去百寶魚看,剛剛才去看過XD,它幾乎都有進雷龍!!!
    水質顧得好比下藥有用多 :-)

    回覆刪除
  6. 還是在於有沒有用心
    受教了
    多謝BEN-Z大
    [版主回覆03/10/2013 09:01:48]大大客氣了^^ 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

    回覆刪除
  7. 請問BenZ大,看您的文章雷龍要是受傷只要照顧的當是有機會復原的,但要是跳缸撞擊地面導致的嘴變型(感覺像骨頭變型歪嘴)會隨時間回復原狀嗎?
    [版主回覆05/21/2013 18:21:18]傷及骨頭要復原就難了!!應該很少有人給魚動骨科手術吧!!
     
     要確實加蓋呀!!

    回覆刪除
  8. 謝謝BenZ,這隻是水管好不容易找到的小眼鏡蛇,體色又漂亮。
    沒想到老闆抓的時候沒抓好跳出來,2米著地(痛啊),但實在太捨不得這隻漂亮小龍不顧老闆勸阻還是抓回家了,
    希望他早日康復lol
    [版主回覆05/23/2013 00:23:18]哇!!還真痛>< 她找到你這個好主人了,也是件好事^^

    回覆刪除
  9. 我的雷龍身上出現白色的膜,身體一直傾斜快翻過來,請問該怎麼辦呢?
    [版主回覆07/05/2013 08:13:54]這樣蠻嚴重的了!!你裡頭還有其他魚會干擾他嗎? 這樣他很難會好!黃藥下一點,水位放低,目前不需要換水!!就看他的照化嚕!!

    回覆刪除
  10. 感謝賓士大的建議 我把牠丟在水桶裡水還蠻高的………
    今天早上看還活著希望牠能撐到我下班
    牠眼睛有點凹陷是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