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channa bleheri 七彩雷龍隨拍紀錄20121003










6月大了!!發現七彩雷龍有個好玩的地方,就是他尾巴的花紋,我想這樣一來即使她們都是同個宗脈下來的也都有屬於自己專有的符號,這也是我區分她們誰是誰的方式之一.偶而見到全黑或是全紅的,卻反而特別出眾^^


2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我養得七彩雷龍的顏色都在長至10公分左右,身體的紅紋就逐漸變黑了呢?
    [版主回覆10/11/2012 07:02:35]幾點原因你參考,看你是哪一種因素造成
    1.你給牠的環境與牠之前的環境有很大的差異.
    2.有其他比牠強悍的魚隻在造成牠緊迫的狀態.
    3.可能生病了.
    4.舊傷口在新環境下,會讓體的黑色素沉澱浮顯出來.

    回覆刪除
  2. 大大您好:
    1、環境都是從小到大都是一樣的
    2、我養了五隻都有一樣的狀況
    3、生病,我就不知道了,但進食的狀況即活動力都沒有異常…
    4、我的是整個身體都變深色 ,腹鰭的藍色也不見了…
    [版主回覆10/11/2012 22:50:16]1.小魚容易共同生活,大魚就開始會有魚想當王.
    2.但都是在同一缸呀!!建議改變一下環境會改善的.或是魚缸開是容不下5隻的數量嚕!開始會爭地盤,以至於魚會變黑色,那代表他們示弱拒鬥的顏色.
    3.沒看到你的魚我也不知道耶!!我只能給你大部分魚友遇到的狀況.
    4.緊迫顏色是會變得令人意想不到^^
     
    ps:你的魚應該開始有打鬥的情況了!!如果不嚴重,熬過去這段時間,我的經驗是會好轉的,但打得激烈,建議還是分缸飼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