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2012龍年






































龍年!!想必水族業者又在打著龍魚慶龍年的算盤吧^^龍字號的應該多少都能趁這龍年發光發熱^^


舉凡六角恐龍.恐龍魚.雷龍.龍鯉.龍紋....等.雷龍魚在我心裡永遠是第一順位^^他迷人之處就好像是黑暗中的使者,會這麼形容也是因為他的行為及外表給人的神祕感,與龍魚是完全不同的觀賞角度,龍魚的話,我可比喻成光芒中的舞者,尤其是他鱗片中的光澤尤為重點,所以給我這樣的感受.


雷龍魚的種類不勝枚舉,簡單的講,就是鮕鮐的親戚,雷魚的兄弟,我都會解釋成外國的鮕鮐及國外的雷魚.而它們全都有個很響亮又酷炫的代名詞...雷龍....有大型種.中型種.小型種.可供空間的需求而選擇適當的體型來飼養.


 


預報2013年熱門寵物,蛇.蛇頭魚(雷龍).....哈哈 !!雷龍又沾上邊啦^^


8 則留言:

  1. 沒錯:一路衝阿....
    [版主回覆01/15/2012 10:19:06]祝!! 龍年行大運嚕!
    have a wonderful year.

    回覆刪除
  2. 前輩 您拍的龍魚 真的漂亮到沒話說
     
    [版主回覆01/17/2012 13:55:28]山鰱王!!叫我BB就好,我想我們應該年紀差不多啦^^
    好幾次被你的山鰱電到^^ 哈哈 

    回覆刪除
  3. 就是有bb這樣致力與雷龍發展,所以雷龍定會更加
    發光發熱
    [版主回覆01/18/2012 10:40:25]^^多謝阿修哥的鼓勵!!

    回覆刪除
  4. Ben-Z大,小的這兩天入手一對成功配對的七彩雷龍,但是有個問題想請教。
    佈置:麥飯石、很多小榕、甕、緩慢水流。
     
    入手的這兩天,我觀察發現這一對偶爾會跑去摩擦底材...
    但是第二天的晚上,餵食朱文錦x3,小倆口胃口很好,雖然母魚抓到小魚被公魚搶走...= ="
    公魚吃了兩隻 母魚吃一隻
    外觀上 體色有點...小黑?
     無外傷。
     
    請問這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是水質不習慣還是有可能生病?
     
     
     
     

    回覆刪除
  5. 新年快樂~
    Ben-Z大,小的兩天前入手一對小兩口(七彩雷龍),佈置很多小榕、麥飯石底砂、甕、小水流。
    這兩天觀察,這對小兩口偶爾會去摩擦底材,可是沒有外傷,剛才餵食胃口也很好吃了三隻小朱文錦(公吃2母吃1,這是帶回家第一次餵食,水館是餵冷凍紅蟲)
    而且外觀上有點...小黑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形容)
    請問這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水質環境還不習慣? 還是生病了?
    急...感謝大大!
    [版主回覆01/19/2012 09:25:12]先不用太擔心嚕!!
    黑斑應該是過去曾經小打鬥或是某原因摩擦而造成的,鱗片新長出來而沉積的黑色素,尤其是在魚隻緊迫及到新環境時特別明顯,魚隻只要食慾好,等他們適應熟悉環境應該很快就回復原本華麗的姿態.
    摩擦底材以你新抓的魚來判斷,應該是魚及寄生在魚體身上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都還在適應新環境,等到一個平衡就會正常.如果很頻繁,就是得下藥處理,但一般只要水質穩定,很快就會適應的.
    以上參考嚕^^

    回覆刪除
  6. = =" 抱歉 剛才以為打的消失了...多洗了一次版 Sor...

    回覆刪除
  7. 感謝Ben-Z大這麼詳細的回答,受益良多阿!
    在此之前還不知道黑斑這種問題。
    我認為應該是您說的新環境的關係吧!
     
    小倆口感情很好,整天膩在一起,真是幸福!
     
    看來這幾天要密切注意水質了!!
     
    感謝   感謝 還是感謝!
     
     

    回覆刪除
  8. 請教您,這些雷龍都是您養的?養一對,最適水族缸要多大?
    水如何過濾呢?
    [版主回覆02/25/2012 16:29:11]雷龍有小型.中型.大型之分!!所以水缸也就要因魚隻大小而選擇適當的尺寸.
    小型1對2尺以上
    中型1對3尺以上
    大型1對4尺以上
    水? 過濾的水流不要太大就好^^ 雷龍不愛!!會讓他一直想跳出來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