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與(氣度)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channa sp "blood"夢幻血斑雷龍part II











新引進台灣的中小型雷龍,顧名思義,血紅的斑點加上鮮紅的鳍外框,故因此而得名,學名不外就是channa sp及channa gachua這一脈洛,更可以說是這兩種的集大成!與channa gachua "Malaysia "及channa gachua"Sri lanka"應該是近親!有非常相似的特徵,但細分還是可以看的出端疑來,夢幻血斑雷龍的紅色斑似乎較為明顯且大塊,眼部紅斑更是煞眼迷人!我猜想若地殼沒有變動以及斷層作用.山脈隆起等變化,相信這幾種絕對有非常親密的血緣關係!由於地域的不同,環境的不同,水質的不同,氣候的不同,甚至經緯度的不同而慢慢產生些微的變化!就拿水族缸來說,同一種魚,在不同環境,不同水質,不同的底砂,都有不一樣的色澤表現!期待更多的資料來觀察,更期待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Dr Ralf Britz博士有更新的發現!!


我自己瞎取的看看就好不要當真(Channa sp "blood")


6 則留言:

  1. 叢林男孩(Ben-Z)2009年3月12日 晚上8:23

    一下缸的第一天及第一秒(第一時間),就吃了我的1隻日光燈及3條小紅肚,頓時傻眼!不是會先適應水質嗎?不是要先適應環境嗎?
    總結:這隻魚真的很殺,所以我給他取名叫(殺很大)!

    回覆刪除
  2. 造物者的力量,叫人敬佩不已!!
    [版主回覆03/13/2009 18:01:53]欽敬!欽敬!

    回覆刪除
  3. 傑瑞的魚世界2009年3月13日 凌晨2:54

    獨立演化 自成一格的例子
    常常在許多ㄉ島嶼環境看到喔
    [版主回覆03/13/2009 18:00:40]嗯嗯!!我有看discovery啦!!而且每天報到!動物星球頻道我也是超愛!!

    回覆刪除
  4. 又擴缸嗎? 缸缸都精彩耶 那天在魚店看到時,這對有腹鰭 肯定是channa gachua SP 的一種, 果真夢幻阿 恭喜 讓你養肯定幸福啦

    回覆刪除
  5. 這類能養多大?

    [版主回覆03/22/2009 01:43:17]不是很確定,但應該跟他的親戚差不多嚕!!
     

    回覆刪除
  6. 好久沒來了..好久不見阿..請問大大
    我記得血斑單價很高..但..有ㄧ間水管報價不到一張小朋友耶
    還是我記錯隻了?
    [版主回覆02/03/2010 09:27:26]你看到的應該是血斑2型的!!
    http://tw.myblog.yahoo.com/0326082203260729-0326082203260729/article?mid=3511&prev=3538&next=3500
    你參考看看嚕!!

    回覆刪除